【聪剑】如何与自己的竞争对手谈恋爱 (05)

*ooc属于我 *垃圾文笔不会描写 *可能有bug *cp是许子聪×黄剑(话说tag到底该打什么(挠头) *基本都是室友对口相声对话 顺带提一句分析全部是我心里所想原话复述 可能会很好笑(大雾)

————————————————————

在那之后许子聪已经不单单是没再找黄剑什么麻烦,甚至在有意无意地示好——

发现这点的申东莫名觉得自己应该去当侦探或者是间谍。

“就这几天那些事,这你都看不出来?”鲁波波咬了一口手里的葱油饼,摇了摇头,边咀嚼边含糊不清地问:“哎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啊?”申东好像真把自己带入了间谍的角色,左右转头探查了一下,确定四下无人后嘘了一声,竖起一根手指冲鲁波波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故作玄虚地盯着鲁波波,压低声音小声说:“就许子聪这几天不是...哎你能不能先别吃了,把饼撂下!”

鲁波波正吃得香呢,自是不乐意按申东说的做;但又想听点八卦,就无视掉申东向下摆动示意他放下的手,一手把饼从拿的离嘴边远些,一手抹了抹满是油的嘴:“没事你继续说,我听着呢。”申东有些急躁地瞪了他一眼,身子前倾伸手去握那啃得就剩半个的饼:“不是,我那意思你给我留点啊,你总不能看着线人活生生地被饿死吧!”鲁波波这才恍然大悟地点点头,把饼掰成两半,一半递到申东手里:“给你给你给你,说吧?”

申东这才满意地点点头,顺手接过来咬了一大口:“许子聪这几天是不是没说黄剑吃榴莲的事?”“是,但这个我上次就发现...”“那这就是你不懂了,”申东把鲁波波的疑问打断,顺便又咬了一口饼。“那他是不是还拿了黄剑那半个榴莲然后给他买了个新的,美名其曰‘那个都快馊了你能不能别让它的味道再传到其他象限了’...这说明了什么!”“说明...许子聪还是嫌弃黄剑?”

申东捂着脸把头一转,啧了一声,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声音都不由得激昂几分:“他要是嫌弃还用给他买吗?那个多贵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看着都馋,这分明就是示好...哎我说你也不用嘲笑我,就你这样你也注定只能看那一堆像素点。还有那什么,你觉得...得,我也不问你了,你就说要是真竞争需要给竞争对手送笔吗?那好不好都盼着没笔用呢?”一口气说了这么多不免有点气短,申东停下来喘了口气,清清嗓子又接着头头是道地分析:“还有黄剑最近穿的是不是都是高领毛衣?上次我问他昨晚干嘛去了,他是不是捂着脖子看着许子聪?以我多年阅片无数的经验来看——”

正回味着申东的话的鲁波波听见申东突兀地消了声,想都没想好奇地晃了晃申东的肩:“你倒是说...”好吧,他知道申东为什么不说话了。“许子聪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申东这时候都不知道该解释一下还是该装作无事发生打个哈哈掩饰过去,只能挂着比哭还难看的尴尬笑容问个好。

“就你刚刚让鲁波波把饼撂下的时候。”所以你为什么站在外面不进来??许子聪脸上看不出是喜是怒,只是淡淡地回了申东一句,这反倒是更人后怕。“...你都听见了?哥我没那个意思,我就是觉得你这招实在是高,呃...没什么事的话我去看看我那番号...”“你那番号不是还保护性关着机吗?你先回来,”许子聪皱着眉把刚站起身准备溜的申东叫住,“我很明显?”

申东差点没给吓着,长舒了一口气,仿佛是以过来人的身份猛地点头,继续高谈阔论:“很明显,非常明显!咱宿舍也就鲁波波——还有黄剑没看出来了,那些女孩跟你在一块的时候你那经验呢?”

“宿舍总共就4个人。还有那是她们主动凑上来的,我还真没经验。”无形捅一刀。“嘶...我就是一屌丝,没您那么厉害,但我得说两句。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跟黄剑交往?”

“因为他要写论文,就拿我当...”许子聪下意识脱口而出,一回味突然觉得不对。“我就是个实验材料。”许子聪皱眉仔细一想,虽然论文这个套本来就是他自己给黄剑下的,目的就是看他怎么吃瘪,反过头还把自己给搭进去了。“那你就从这论文下手啊,你给他卡住了不让他成,不就解决了吗!哎,我跟你讲,我这几天学了个新招,那个双函数你肯定知道,在中学的时候我们就接触过...”申东嘴碎地显摆着刚学会的那点损招,他突然觉得自己不去当情感导师简直可惜了。

“答案是36C,这个多老了都...不对,你怎么知道我能给他把论文卡住的?”许子聪迈步走进来没几步又顿住,不可思议地微眯了下眼看着申东。申东有点心虚,不自然地咳嗽两声,眼神往外瞥了瞥:“那天我就挺好奇,这是哪个学校这么变态还得写这种论文,怎么跟MIT似的。我就让黄剑查了下,我想着跟他交流下在这么变态的学校学习都用什么熬的增进一下感情,要是黄剑又不想写了我也好跟人家交流别再扣我那钻了,我是真扣不起了,结果这不就...查到您了嘛...但是我保证啊,这事就我们俩人知道,我真没往外说,连鲁波波都不知道,是吧鲁波波?”

两道视线一齐射过来,吃饼看戏的鲁波波没防备差点没叫饼给噎住,愣了愣神点点头回复了:“是,不过我刚才知道了。”许子聪啧了一声,眉眼间裹挟着怒气瞪着申东:“所以他一开始就知道?就挖好了坑等着我往里面跳是吗?”

“哥你不能这么说,你想啊——他都知道自己掉到你这个套里面了也没跟你掰,你要说一开始他那是好胜还说得过去。但是!注意啊,现在咱全校...那个不是,全宿舍还有谁不知道你俩该做的不该做...不是没有,都做了?你说就这时候,他还不掰,是不是对你有意思!哥你就说是不是这么个事吧,哥你听我的,继续把你这股子不要脸...不是,坚持不懈的精神延续下去,这事绝对能成。还有就是,”表情丰富又生动形象,夸张得像是在演小品的申东停了下卖个关子,紧接着压低声音试探着说:“我肯定帮您忙啊,您看能不能受累给个五星?顺便要是有什么好番号,也劳烦您...分享分享。”

许子聪略加思考,收了眼神认同地点点头:“那谢谢你了。”“哥,我那五星...”“回头给你刷一片星空。”“那还有我那番号的事...”“少不了你的。”

被议论的主人公终于毫无自觉地回到宿舍,毫无自觉地顺手接过竞争对手递过来的拧开盖的矿泉水灌了几口,持续毫无自觉地问了刚刚还给竞争对手支招的室友:“聊什么呢?”

申东汗颜,跟许子聪交换了个眼神,答非所问地接话:“没什么,额...那个你们聊,鲁波波赶紧走走走...你们聊啊我还有点事...”莫名其妙被拽出门外的鲁波波不解地埋怨:“哎干嘛干嘛,我饼都给你还不成吗,你别拽我...”申东费劲地把鲁波波拉出来,顺手把门一带:“这叫制造机会,谁说饼的事了?你没看出来这...两只鸳鸯要戏水吗?”

“那鸳鸯不都是一公一母的吗?”

“漂亮的鸳鸯那基本都是公的。”

鬼知道为什么鸳鸯没戏水而是在做题,白白耗费掉大好机会。要不是半夜宿管来查了,可能他俩人还在外面靠着呢。

“哥你是不是还有个名字叫燕小乙?”

————————————————————

tbc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有点点好笑

我好能咕(溜)

热度 102
时间 2020.03.30
评论(12)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