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剑】如何与自己的竞争对手谈恋爱 (04)

*ooc属于我 *垃圾文笔不会描写 *可能有bug *cp是许子聪×黄剑(话说tag到底该打什么(挠头) *顶风作案开婴儿学步车  *终于有进展了 可喜可贺(bushi) *感谢神级助攻两位舍友

————————————————————

许子聪已经连着两天没再找黄剑的麻烦了。

黄剑也乐得清闲,什么也没多说。

这种大战之后的短暂低压休战期现象,我们一般统称为...冷战。

各种意义上的。

还蒙在鼓里的鲁波波只是感觉这几天这俩人怪异得很,却又说不上哪儿不对。直到他看见黄剑按照惯例从冰箱里拿出榴莲当着许子聪的面吃了,许子聪甚至都没从那本常看的书里抬起头去瞥一眼,更别说以往的出言表示不满了,只是皱了皱眉暗暗显现出了真实的情绪。

鲁波波这才慢半拍地反应过来,趁两人不在把申东拉到一边:“许子聪和黄剑他俩不斗了?”现在这山哪一只是母虎啊。剩下的这句话他想了想,最后还是给咽了回去。

申东看了他一眼,眼神里同时流露出了不明原因的欣慰和同情,点了点头表示肯定:“别说斗了,他俩都谈上了...”这事简直可以称得上是细思极恐,校园论坛上的那条绯闻虽然热度已经消退了大半,但这种传言早就比知识更快地深入人心了。偏偏就在这种时候——这两个全校公认的最不对付的竞争对手,以诡异的方式相处的和平无事...

鲁波波隐约嗅到了八卦的气息,虽然不知道这俩人到底怎么搭上伙的。鲁波波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想到了富家大少用权势和钱财压迫人乖乖就范的狗血剧情。

申东叹了口气,没控制好力道突然重重地拍了拍目瞪口呆的鲁波波的肩,震得鲁波波一个踉跄。他没等鲁波波稳住身形,紧接着故作老成地用近似说教的口吻说:“我就说我没说错吧,我们不光与白富美擦肩而过,与高富帅...你看看都住一个寝室了,那也还是擦肩而过。”鲁波波吃痛地揉了揉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周所众知,申东和鲁波波嘴特严。

所以当黄剑在学校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莫名其妙地收到一堆祝福和建议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找到申东就地给他来了个擒拿。

“大哥,真不是我说的...”鲁波波说的应该不算我说的,况且本来就是早都传遍了,主观原因也不是这个...

黄剑危险地把眼一眯,脸上带着诡异的微笑,手上的力道加重了几分:“他们怎么知道的?”申东没敢回答,表情有些痛苦,避重就轻地回了句:“你轻点...”黄剑知道肯定就是申东往外说的,但已经传遍了再问他也没什么用了。黄剑只得叹了口气,自暴自弃地松开手,语气中透着几分无助:“现在怎么办啊...”

因为黄剑的突然袭击又突然松手,导致脸贴在海报上的申东用手作辅助,把脸从海报里抬起来,重新看向黄剑,一挑眉笑了一下,调侃似的提出建议:“你可以直接跟他们说啊,说你压根就不喜欢许子聪,跟他在一块就是为了写那个论文?”脸上挂的着那一抹笑让他看起来不像是在提建议,倒像是在开玩笑。

“不行!”黄剑立马否决了这个决定,因为激动一时间脑子里组织语言慢了半拍,不得已停顿了一下清清嗓子:”那不等于我自己承认我跟许子聪交往了吗?”

“可这是事实啊?”黄剑本来还想再说句什么,闻言已经张开的嘴挣扎着抽动了几下,还是有些不甘地闭上嘴没再言语。申东看黄剑没再说话,像是得了什么鼓励似的接着话茬往下说:“你赶紧把这篇论文搞定,那就能解决这事了。”正积极地挖掘八卦的鲁波波也随口补了句:“要是你俩人深层交流交流,估计有戏。”

黄剑一着急就容易激动,根本没仔细思考鲁波波这话里藏着的什么意思,微微皱着眉像是计算可行性,抓住救命稻草似的急切地问:“你说怎么解决?”完全忘了许子聪同时也在寝室里好端端地坐着看书。这时候,就该是阅片无数的老司机申东发光发热的时候了,申东挤眉弄眼地暗示,刻意把声音放低做根本没意义的掩饰:“深度交流嘛...就是一堆像素点...对撞你懂吧,负距离的那种。”

这才回过味来的黄剑向上看了一眼,像是在翻白眼,不过很快就换成了竖着眉斜着眼,似有几分不屑的凝视着申东的神情,听起来同样不屑地回复道:“他最好想都别想。”

许子聪连头都没抬,看起来正在很认真地读着手里那本书,却是毫不留情地开口回击:“我再重申一遍,我可没那兴趣。”其实什么该看的不该看的,也早就在上次打完架之后看了个七七八八。这样回想起来,那应该是他们第一次言语间不带任何尖刺的谈话,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许子聪都收敛了很多。

许子聪表面上还在认真研读手里那本书,实际上心思早就飘到不知道哪个云端,盯着那几行看了许久的字出神。

不用说也知道我们戏精腹黑学霸男神又多金的许大少爷是不会承认的——

其实还是不可避免地有那么点想法的。现在好歹也勉强算的上是恋人关系吧,不借机会做点什么许子聪有点不甘心;可要他承认自己有那样的心思,好胜心又让他不想示弱,心里的那杆天秤就那么在欲望和好强之间左右摇摆。

想到这儿,许子聪还是把头从手里那本书里抬起来看了一眼黄剑。就在看到因为消息传遍又辩解不得而有些怨怒、又因为刚刚不经意间被提及所谓深度交流眉眼间似是带上几分难以用言语表述的欲拒还迎的黄剑的那一瞬间许子聪感到欲望的那个盘里分明是加了码,以绝对性的优势压倒了那份好强。

但好强心是足够顽强的,许子聪是不会主动提出要求的。许子聪想要的是,像勾着黄剑主动说出要和自己交往一样,让他再度自己上钩。

所以,许子聪盯着黄剑,语调上扬,用熟悉的语气故技重施地点火:“黄剑,你是打算靠自己来解决?你有经验吗。”

我并不会开车但是生活要有仪式感 

申东揣着明白装糊涂,非要得到个确定的答复才满意,故意地问:“剑哥,你昨晚干嘛了?”

黄剑被他这句问话勾起昨夜的回忆,脸上又有点泛红,别过头捂住后颈瞪着眼去看许子聪,没好气地回答:“上便利店买栗子花去了!”

许子聪还是在低着头看书,只是微微点了点头,看得黄剑咬牙切齿的。

————————————————————

我写车卡住了dbq bug巨多orz 翻车我就完蛋了(跪)

备注:据说jy是栗子花味的

热度 128
时间 2020.03.23
评论(74)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